LH7的噜啦啦噜啦啦

唯爱美人(关注请谨慎,我圈子多且杂)

刘翔,世界110米栏历史上第一个,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获得过三冠王称号的男性运动员,也就是集世界冠军,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于一身。04年雅典,刘翔作为唯一的黄皮肤,在一众黑人中拿到了他的奥运冠军。06年,刘翔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他是中国在径赛场上唯一一个大满贯。

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成为了亚洲飞人。“谁说,黄种人不能拿到奥运会前八名,我,是奥运冠军!”那一年的追风少年给中国人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与感动。“我也不服输啊,我也想证明自己!”07,08年,他扛着伤病拿到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创造了三冠王的传奇。“我有信心说,在亚洲,在国内,想超过我,除非我有失误,除非我敲栏,否则我站在赛场上,就不可能。”自信的少年,在07年创造了“第九道奇迹”。

从“骄子”到“演员”,从万众瞩目到千夫所指,好像只需要两次退赛。大家都在说,你骗了中国观众,骗了全世界,你是奥斯卡影帝,不能跑还要一次又一次上场博取眼球。你说,“一旦发生了事情后,谁都不想替我说几句。”那时候,指责你好像成了政治正确。

“风静了,雨停了,刘翔回来了!”在你退出赛场三四年后,人们看着径赛场,终于又一次回想起了你耀眼的身影。迟到的道歉纷至沓来,其中不知有多少真心亦或是跟风。

不是你不好,是你太好了,跑的太快,国民素质跟不上你的步伐。

林丹,羽球历史上唯一的双圈全满贯,他的成就除以二仍是世界第一,是当之无愧的“Goat”。2014达成双圈全满贯,2016全英六冠王,2017全运四连冠,他是四大天王里最耀眼的那个。

极致攻防,经典鱼跃,超强的身体素质,绝对的球场控制力,超级丹的身影刻在了每一个中国人和外国球迷的心里。

在场上长达十年的统治,精彩绝伦的林李大战,一个又一个荣誉的加冕好像让人忘了丹神也会走向衰老。“一轮游”,“目中无人”,“快退役吧”,“碰瓷达人”,“太神化他了”…他们拿后起的小将、新秀和已经封神多年早已力不从心的你作比较,极致拉踩是我见过最戳心的攻击。人们总是擅长造神后,再将其狠狠拉下神坛,等到曾经的神满身泥水,再过来踩一脚,轻飘飘的说,不过如此。

这么多年过去,说起你最常见的就是出轨和林一轮,似乎一切的荣誉都没有过。也许等时间逝去,等到你退役十年,甚至是二十年,人们才会想起羽球历史上最耀眼的天才,在中国。

张继科,男乒继孔令辉后第四位大满贯,也是最快的大满贯,用445天拿到了其他大满贯历时三四年拿到的荣誉。三大赛五连冠,巅峰期的几年无人匹敌。

他的逆旋转发球改变了“有发球权就有绝对优势”这一常识,他将反手拧拉技术进化为强有力的武器,改变了反手过渡正手进攻的传统概念,开启了反手进攻的时代,是第七代乒乓球技术改革的领军人物,引得国内外无数人模仿,而这个技术体系到现在仍是最先进的技术体系,“得反手者得天下”。

少年的英雄气质,桀骜不驯的性格,强大的心理素质,抓马的人生经历,吸引了许多狂热的粉丝,也为他带来了不小的舆论压力。此后,职业生涯的低谷,各种洗脑包和阴谋论的诋毁,一些脑残粉的迷惑操作,伤病缠身的他渐渐离开了赛场。

“普信油腻男”,“谄媚地奉承娱乐圈”,“赌博男”,“只会营销和蹭热度小人”…我不敢相信这些词会被安在“帝国绝凶虎”的身上。

“当张继科挨夸时,奥运会开始了;当张继科挨骂时,奥运会就结束了。”作为现役运动员,很多人一边舞着他身上的烂梗,一边嘲讽着他快滚进娱乐圈捞钱吧,有多少人能记得十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他拖着伤重的身体,带着教练们亲口赞扬的大格局,终于让刘总教练说出那句,“张继科,是球队的灵魂”。

再多的谩骂也不会压垮他,他仍是那个一心热爱着小白球,至性至情的少年。

孙杨,他从09年开启了世界男子自由泳的“孙杨时代”,是21世纪10年代世界泳坛当之无愧的王者。2011年,上海世锦赛,打破尘封十年的1500米世界纪录,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破了自己的1500米世界纪录,提升了三秒多,2015年喀山世锦赛,完成800米自由泳三连冠,创造历史,2016年里约奥运会,达成历史上首个中长距离自由泳金满贯。2019年光州世锦赛,达成世锦赛历史上首个400米自由泳四连冠。

“以一人之名,冠一国荣光”

他打破了中国游泳队一直以来女强男弱的局面,在一众白人中杀出一条血路,曾经的小哭包杨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游泳队队长,统治着世界男子自由泳的赛场。

一件“暴力抗检”事件将他打落谷底,人们又如当年对待刘翔一般疯狂地辱骂着这个年轻人。“药杨”这个极具侮辱性的词汇被死死扣在他头上。

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都未曾取消他的成绩,而只是将重点放在他抗检时,我们国人自己就给他扣上了磕药的帽子,用一句不就是磕药了,否定了他过去十年所有的成绩。前辈罗雪娟在采访中说,“我相信他”,被骂到现在,一些人如同杀红了眼一般疯狂攻击着支持他的国人,仿佛自己是公正的仲裁,在封杀劣迹运动员的大事上上出了力,扬眉吐气。

且不说是不是西方霸权以正义之名迫害孙杨,在他的成绩仍被官方肯定时,大白杨就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好像写了很多的样子,我想说,腥风血雨四人组是我永远的偏爱,我永远忘不了他们万众瞩目时的意气风发,也忘不了墙倒众人推时的诬蔑和谩骂,我很想知道,当年骂刘翔的那批人,是不是在近几年给刘翔一个道歉后转而又开始锲而不舍的辱骂着林丹,张继科和孙杨。

最后,我希望你们(键盘侠)能记住你们现在的言论和嘴脸,有本事就硬着骨头一条路走到底,不要在十几年后又弯下腰献上“诚恳”的道歉,然后转而去攻击新的目标。







评论(80)

热度(3596)

  1. 共24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